協助抗俄!美證實百台「彈簧刀」無人機抵烏國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稍早證實,總統拜登3月中承諾的100台「彈簧刀」無人機,已經送達當地,很快能交到烏軍手中,並透露美方不排除繼續發貨,也會持續提供烏方更多反坦克鏢槍飛彈。柯比斬釘截鐵的表示,烏克蘭一定會贏。

更多新聞: 韓疫情單日破60萬!打滿3劑仍確診 在韓台妞:因疫苗降低我痛苦

會飛的散彈槍「彈簧刀」無人機,外型精簡、威力強大,能以最高破160公里時速俯衝攻擊,透過撞擊引爆的方式殲滅目標。而這項自殺式致命武器,已經抵達烏克蘭,很快就將交付到烏軍手中。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我們已經送庫存有的100台,「彈簧刀」無人機去烏克蘭,就是前幾週拜登總統,宣布的那一百台。」

協助抗俄! 美證實百台「彈簧刀」無人機抵烏國

五角大廈發言人證實,美國總統拜登3月中的承諾已經兌現,還透露早在開戰前,美軍就教會了一批烏克蘭士兵如何操作,讓他們回國訓練同胞。並直言未來有機會再度發貨增加數量,也會持續援助烏軍、包含反坦克標槍飛彈等更多軍武,確保烏軍穩居上風。

協助抗俄! 美證實百台「彈簧刀」無人機抵烏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指出,「從每天戰果您就能看出(烏軍占優勢),烏克蘭人勇敢地為自己國家而戰,阻擋住普丁的許多戰略目標,所以他們絕對會贏。」

2010年美軍特種部隊首次採用「彈簧刀」無人機在阿富汗執行任務,之後分出大小兩個版本,大的威力能炸毀裝甲車,小的可以裝進背包,重量才2.7公斤,而且造價不到6000美元,約17萬台幣,有望成為烏軍取得勝利的,神助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狗奴忙翻「挖土拔草、撿落葉」!在家建「微戶外廁所」求愛犬賞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