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挪用加菜金被判四年半 韓豫平現身最高檢遞狀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被控在2015年漢光演習期間,挪用加菜金2880元給軍眷用餐,一、二審判處4年6個月,他不服提起上訴,最高院今年2月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但外界認為判刑不符比例,上午他夥同近50位退役同袍,到最高檢察署遞狀,盼檢察總長能提起非常上訴。

包括黃復興黨部、陸軍官校等近50位成員,齊聚最高檢察署,他們都是來聲援被控挪用加菜金,遭判刑4年半的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

到最高檢遞狀,但不知道是不是情緒過於激動,脫口罩拍完照後,所有人就在現場,直接唱起軍歌。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說,「這就是我們黃埔精神,親愛精誠校訓的一個展現,所以我非常謝謝這些長官這些同袍,這些我的好朋友謝謝他們。」

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說,「韓豫平將軍獻身軍旅將近40年,是一位眾所周知認真負責,有為有守的優秀將軍,卻因本案的疏察而清譽盡毀,退俸全失家庭無靠沉冤待雪。」

事發在2015年5月,漢光31日演習期間,韓豫平被控挪用應該給官兵獎勵的加菜金2880元,給軍眷使用,因為韓豫平否認犯罪,一、二審依法判處4年6個月,他不服判決上訴最高法院,今年2月上訴遭駁回,全案定讞,但因為2880元遭判4年半,外界質疑判刑不符比例,韓豫平只好自力救濟。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表示,「主要是針對法律途徑的救濟,那我在這邊提起非常上訴,當然心理上是非常的難過,那家庭的影響也很大,那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法律救濟途徑,能夠還我清白。」

喊冤再喊冤,韓豫平盼檢察總長能提起非常上訴,更盼司法能還他清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