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言論自由日 徐國勇感念鄭南榕犧牲

今天(4月7日)是台灣的言論自由日,因此內政部,特別和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還有鄭南榕基金會,舉辦一系列「自由的見證」活動,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提到最近俄羅斯和中國,不斷進行假訊息大外宣,這種假借自由之名,行破壞之實的行動,更證明自由得來不易。

4月7日言論自由日,也是鄭南榕自焚殉道的33週年,內政部長徐國勇,參加「自由的見證」開幕儀式,回想起鄭南榕的犧牲,難免感傷。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從鄭南榕先生(來看)他真的是,犧牲生命拋棄愛情,俄烏戰爭大家也看到了,民主國家為了自由,我們的一些前輩付出了代價,讓我們享受自由,我們更是應該要維護他。」

拿最近俄烏戰爭,俄羅斯和中國,不斷進行的假訊息大外宣實例,更顯自由的珍貴,內政部和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以及鄭南榕基金會,舉辦紀念活動,透過辦專題座談、人權自由影展,還有戶外走讀導覽等,見證台灣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李敏勇指出,「他42歲就離開台灣,離開這個世間,為了他的理想,為了向台灣人去呼籲,要追求一個有言論自由跟思想自由,能夠自由建立一個更美麗更好的國家。」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表示,「沒有人說言論自由只能一路往前,不會倒退的,像大外宣像這一種,中國以他的政經實力,用一個中國來要限制台灣人,是連不說話的自由,某一些人連這個都失去了,我們更應該要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價值。」

不讓大家忘記,民主得來不易,二二八紀念館推出一系列活動,要帶民眾再次走過,台灣爭取自由之路。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