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空拍機竟廣播「別開窗唱歌」 居民怒揭真相:是喊沒物資!

近日上海封城,有居民在家中大喊沒物資,卻遭空拍機警告「別開窗唱歌」。(示意圖/翻攝「脊梁in上海SH」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近日疫情升溫,其中上海今(7日)新增將近2萬例確診,官方為遏止疫情,至今仍實施半封城政策;許多民眾就這樣突然被關在家,根本沒時間準備足夠物資,因此怨聲四起。此外,官方在封城期間的做法也遭民眾詬病,先前才爆出電視台竟在這種時候「輕斷食」,近日又有疑似當局的空拍機在空中廣播,呼籲民眾別打開窗戶唱歌,「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影片曝光讓不少人傻眼。

1名中國網友5日在微博PO出1則影片,畫面中疑似有警察操控空拍機,向上海社區「松江九亭家園」的居民進行廣播,內容除了呼籲在防疫期間要遵守相關規定,還說「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不要開窗歌唱,此舉會有疫情傳播的風險」。

空拍機廣播,要民眾別打開窗戶唱歌,「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圖/翻攝「脊梁in上海SH」微博)

影片一出掀起熱議,有網友解釋,居民在陽台並非唱歌,而是在吶喊沒有沒有物資,怎料沒多久就被空拍機廣播警告,「我同學在這個小區。天天打電話根本沒有回覆。居委會說沒有物資自己解決。周圍站點全部關閉不能派送。今晚喊了幾聲就被警察無人機警告。有本事弄這個沒本事解決物資嘛!」。

有居民直言,大家只是在喊沒有物資,並沒有唱歌。(圖/翻攝「脊梁in上海SH」微博)

當局的做法讓許多網友傻眼,更有人狠酸「陽台大喊物資沒了有風險,陽台大聲唱居委會組織的紅歌沒危險。人群聚集討論圍觀娛樂有危險,人群聚集核酸搶菜沒危險。」、我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誰來保障我肉體對食物的需求」、「說的什麼話!這是監獄吧?」、「沒點開視頻前我以為都是瞎扯,殊不知小丑竟是我自己」。

事實上,微博有網友日前也在微博發文表示,近日在一檔名為《宅家不潦草》的電視節目竟然在教導民眾如何進行「輕斷食」,可以看見節目教學內容包括「居家逆向思維,不妨試試『五天輕斷食』」,和教大家從第1天到第5天的進食分配,該博主苦笑表示要大家「學起來」。電視台在這個時節播出這樣的節目內容,讓不少中國網友看傻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