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候車亭蓋反?網一看笑歪「田中站到了」 真實原因曝光

公車候車亭面向稻田引起討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在台中大甲看到一處公車候車亭,不像一般候車亭面向大馬路,而是朝向路邊稻田,不禁質疑是不是蓋反了,許多網友更笑稱,難道是在等龍貓,抑或是真的「田中站」,真實原因曝光,其實是誤會一場,這是創新的「反向式候車亭」。

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照片並表示,「請問這樣正常嗎?先確認大家是否跟我想的一樣?再決定是否打電話給政府反映一下」。只見公車站面向稻田,坐下可以看到一片綠油油景象,網友笑稱「田中站沒錯啊」、「看來這是個內向的公車亭XD」、「OK的~現代人常看手機,是該多看點綠色稻田了」。

但其實沒有蓋錯啦!傳統公車候車亭多設置於人行道上,設置相當占空間,台中市近年推動創新的「反向式候車亭」,設計以反向懸臂構件為主,可設置於人行道寬度有限的公車站位,並同時保留人行道上無障礙通行空間,解決因人行道用地受限而無法設置候車亭情形。

反向式候車亭較不占空間,不但不影響在人行道上通行的行人,同時保有寬敞的候車空間,下雨天還能遮風避雨,搭配上太陽能面板,全面裝設照明設備,以及增設智慧型站牌,讓市民有一個便利、安全的候車環境。

台中廣設「反向式候車亭」。(圖/翻攝自台中觀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