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狗奴忙翻「挖土拔草、撿落葉」!在家建「微戶外廁所」求愛犬賞臉

受疫情影響,無法隨意出門,飼主只好到處挖土、拔雜草、撿落葉,在家搭建「戶外廁所」,讓狗狗能順利如廁。(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上海COVID-19確診數暴增疫情重起又再度封城,衛健委通報今(7)日本土病例高達19982例,卻讓狗奴們快崩潰,因為不少狗狗習慣出門散步順便上廁所,現在卻無法隨意走出家門散步,飼主只好到處「挖土、拔雜草、撿落葉」,甚至跟社區借用三角錐,只為了能讓狗狗能夠順利尿尿、排便,引起熱議。

上海分成浦東、浦西2區封城,不少人趕在封城前搶糧食及民生用品,不過狗奴們瘋搶的卻是地板上的土和落葉,就怕封城期間狗狗不能出門散步,不願意上廁所,飼主們在家設置「戶外廁所」,在尿布墊上灑了泥土、拔雜草、落葉,甚至跟社區借用三角錐,希望能讓毛孩適應在家如廁。

狗奴們挖土、拔雜草、撿落葉,甚至跟社區借用三角錐,只為了能讓狗狗能夠順利尿尿、排便。(圖/翻攝自微博)

狗奴們挖土、拔雜草、撿落葉,只為了能讓狗狗能夠順利尿尿、排便。(圖/翻攝自微博)(圖/翻攝自微博)

狗狗終於願意在家中「戶外廁所」尿尿。(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這隻狗狗似乎沒有這麼好騙,一名狗奴將家中陽台改建成狗廁所,只見原PO將大量落葉撒在陽台上,柴犬聞了好一段時間,繞了無數次圈,才願意排便,才讓飼主鬆了一口氣,連網友看完都狂喊恭喜,而不少網友則說「我真的關瘋了,竟然在看狗拉屎」、「疫情下,狗子也不容易」、「表情有點享受又有點難受」。

一名狗奴將家中陽台改建成狗廁所,柴犬聞了好一段時間,繞了無數次圈,才順利排便。(圖/翻攝自微博)

而同樣的情況也不只發生在一位狗奴身上,連動物都得適應疫情下的新生活模式。另外,根據上海居民分享,飼主僅有在下樓做PCR檢測時,能順便牽著狗狗,讓牠們放放風,而某些社區的「小白人」在完成防疫工作之餘,也會協助飼主遛狗,讓狗奴終於能放下懸著的一顆心。

小白人在完成防疫工作之餘,也會協助飼主遛狗。(圖/翻攝自微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