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讀大學返鄉確診「最短足跡」曝 網封他「屏東好孩子」:根本都在家

有位在外縣市讀書的大學生,返回屏東老家後確診,但他足跡引發議論。此為屏東防疫員進行消毒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國內今(7)日的確診人數本土385、境外149,突破500大關,疫情影響愈來愈廣,不過有網友發現昨(6)日屏東縣政府所公布的確診個案中,案25146的足跡超乾淨,被稱為「最短的疫調足跡」,也直呼這位確診大學生根本是「好孩子」。

有鄉民在PTT以「這是最短的疫調足跡嗎?」發文,貼出案25146的足跡,只見他在4月3日下午約2點半(至晚上10點)從台北搭客運到屏東,下車後步行回家,4日當天整天都待在家裡面沒有外出,直到5日接獲通知,因同班同學有人確診,才於中午12點到下午5點就前往醫院採檢收治。

網友指出案25146的足跡超簡單,除了必要移動外都待在家。(圖/翻攝自PTT)


屏東縣政府指出,案25146在基隆市就讀大學,3日返回屏東親友家,4日接到基隆市衛生所電話通知班上有確診者,至醫院篩檢結果陽性確診,目前匡列4人居家隔離。而原PO說:「回溯他過去72小時疫調足跡,因為那個大學生幾乎都待在家裡,最多只有搭車回屏東的必要移動而已」,導致疫調足跡看起來太少了,不知道怎麼寫,「本來待在家裡是不需要公布的,就變成姑且寫一下的樣子,這是最短的疫調足跡嗎?有沒有八卦?」。

而其他網友看到案25146的足跡也忍不住說:「好孩子」、「人家認真防疫,結果還中獎,幫QQ」、「這麼單純宅還確診」。也有人笑稱:「自宅警備隊」、「好歹寫個什麼路吧」、「感覺就是八卦鄉民」、「這位八卦宅上網回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