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由周春米選屏東 蘇清泉:國民黨須團結爭取年輕人與中間選民

蘇清泉回應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結果。(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三強競爭激烈,今日上午民調結果出爐,由立委周春米出線。這次民進黨初選的假想敵、前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指出,傳出周春米背後有強大行政資源協助初選,但這是民進黨家務事,尊重結果。至於國民黨的人選何時會明朗,蘇清泉回應,縣黨部主委廖婉汝有點焦慮,由她跟黨中央反應,自己完全尊重黨的決定並做好準備,爭取年輕人和中間選民支持。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由周春米以平均58.9的支持度,勝過莊瑞雄的51.6,鍾佳濱則是44.8。

周春米未來可能面臨的對手蘇清泉對於這次結果回應,民進黨初選廝殺到這麼慘烈是前所未見,也是匪夷所思。他表示,這次選舉周春米背後支持力量幾乎是過度動員,自己看到的民調跟民進黨的民調差距很大,但尊重產生出來的結果。蘇清泉也說,自己和團隊完全沒介入初選,倒是有許多報導指稱周春米後面有龐大行政資源,還有泛藍體系也有參與介入。

不過蘇清泉指出,尊重這個民調結果,3位委員都很優秀,他們都跟自己是好朋友,也不方便批評。

至於國民黨是否會提早提名或徵召,蘇清泉表示,國民黨本身就要團結,屏東縣本身是綠大於藍,不管將來是一對一或是有其他人要來競爭,國民黨都必須要團結。蘇清泉也指出,縣黨部主委有點焦慮,由他來跟黨中央反應提名期程,自己完全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他強調,自己要做好準備,爭取年輕人和中間選民,拿到這40%就有機會綠地變藍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