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板轉體三周半 日、加選手接連寫女子紀錄

單板滑雪空中轉體三周半的挑戰,曾由冬季奧運大跳台金牌,澳洲選手加塞(AnnaGasser)在2018年創下紀錄,如今一口氣有兩位女性跟上她的腳步,來自日本與加拿大的岩渕(音同"淵")麗樂,以及布勞茵(LaurieBlouin),接連在瑞士的滑雪盛會中,完成不可思議的轉體三周半。

不到150公分的小小身軀,卻充滿爆發力,來自日本的岩渕麗樂,即將寫下歷史。

順利落地後,岩渕興奮地高舉雙手,一旁也傳來歡呼聲,他完成空中轉體三周半,成為史上第二位完成這個動作的女性選手。

日本單板滑雪好手岩渕麗樂,「我覺得很棒,我在奧運時嘗試過三周半,所以我開始想著,我要在今年的這場盛會挑戰。」

這場在瑞士舉行的滑雪盛會TheNines,聚集了世界頂尖好手,所以緊接在岩渕之後,他也名列青史。

來自加拿大的LaurieBlouin也在同一天完成轉體三周半,開心地和岩渕擁抱慶祝。

加拿大單板滑雪好手布勞茵,「真的很光榮,在風勢強勁的這一側有些困難,但我衝過去了也有了收獲我非常振奮,我也很興奮麗樂在今天達成,我們今天都做到三周半。」

蟬聯兩屆冬季奧運單板滑雪大跳台金牌的澳洲選手AnnaGasser,2018年成功挑戰空中轉體三周半,成為女性選手第一人,過了近4年,也終於有人跟上他的腳步,突破自我,達成壯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