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到巴西享500萬年薪好誘人?網揭2大致命缺點勸世:算了吧

對於外派就能享有年薪500萬的超高福利,不少網友表達支持,但也有部分網友點出外派的2大缺點。(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表哥的公司打算外派他到巴西3年,還將原先的年薪120萬調漲至500萬,並且包吃包住,福利相當誘人。但原PO也提到,表哥已經結婚生子,老婆和孩子都在台灣,因此表哥十分猶豫是否要接受公司外派。沒想到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直指2大缺點,勸原PO的表哥不要去。

一名網友昨(7日)在PTT上以「給你年薪500萬去國外一個人工作三年?」為題提到,自己的表哥說,由於公司最近在巴西接了大單,所以打算外派他到當地支援3年,1年只能回台灣1次,只是如今碰上疫情攪局,恐怕會更難返台,因此讓他十分抗拒。沒想到公司大手筆祭出超高福利,不僅開出500萬的超高年薪,還表明只要他去到巴西,公司將會包吃包住。

一名網友好奇詢問「給你年薪500萬去國外一個人工作三年?」,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原PO表示,對於公司開出的福利,表哥非常心動,但礙於自己已結婚生子,若是讓老婆和孩子自己在台灣3年,實在不忍心。不過,原PO也提到,由於表哥在台灣的年薪僅有120萬,因此看到年薪500萬,就十分猶豫是否要答應公司的外派。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去滿3年就有1千5百萬,非常值得投資,留言說道「滿值得投資的啦,注意安全」、「去啊,多4倍欸」、「三年賺十年,可以去」、「忍耐三年,回來爽翻天」、「外派給到兩倍其實就還不錯了」。

在大批網友表達支持之餘,還是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直指外派的2大缺點,表示「拉美地區治安差」,網友坦言「巴西治安感覺沒很好」、「巴西治安...請多上網評估」、「別鬧...治安啊...」。其次則是「外派時間可能會延長」,有經驗的網友說道「3年通常最後結局是5年」、「單身就去,有家庭就算了吧」、「要先問好,有認識的被騙去海外結果實領跟當初談得少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