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初選高雄打頭陣 綠營各派系週末全力拜票

民進黨的縣市議員初選,從4月11日將從高雄開始,展開為期一週的民意調查,把握初選民調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包括菊系、湧言會以及正國會等派系,都各自精銳盡出,黨內大咖壓境,在高雄各地站台拜票,不論是新人、還是要選連任的老將,都努力爭取選民支持。

聽到招牌歌聲就知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來掃街拜票了。簽名、握手、合照,高嘉瑜來者不拒,民進黨縣市議員初選,週一(4月4日)晚上由高雄打頭陣,參選人各自邀請黨內派系好友站台,菊系的挺邁過半聯盟湯詠瑜,找來台大學弟妹高嘉瑜與蔡易餘,三「魚」合體,很有話題。

立委(民)蔡易餘說,「關鍵的時候 高嘉瑜是「九隻魚」,我蔡易餘是一隻,我們這樣十隻魚要來救這隻魚。」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黃彥毓說,「最後一天一樣都照以前的步驟,都照以前的步驟,就掃街拜票公園市場 一樣一直走。」同屬邁盟的黃彥毓,與前老闆、立委賴瑞隆一起掃街,力拚搶下前鎮小港的最後一席提名資格;大旗美選區的林慧欣,找高知名度的無黨籍市議員黃捷來站台。

與林慧欣對打的湧言會選將李庭慧,則是由立委趙天麟陪同,一起深入大街小巷,尋求選民支持。

立委(民)趙天麟說,「不管這個輔選的人再多,但是重點 主角還是在新人,議員參選人自己。」

正國會這邊,同樣精銳盡出,林佳龍、陳亭妃,也一起現身,為要選三民區議員的蔡佳庭站台。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來背書 掛保證,我想未來我們就是一個服務團隊。」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特別來推薦這兩位年輕的,而且戰鬥力十足的新一代議員。」

新人很努力現任的也不敢大意,簡煥宗與何權峰,乾脆跨區合作,就在選區交界,找來屏東縣長潘孟安當人體招牌,而在鳳山尋求第一次連任的林智鴻,也跟湧言會大老王定宇合體掃街。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一樣是用戰戰兢兢的心情,一樣很緊張,我們是用大選的心情來面對初選。」

初選前的最後周末,高雄街頭熱鬧滾滾。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