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人選浮上檯面?「大團結餐會」曝光後 何欣純臉書4字藏玄機

何欣純今日突在臉書上發文,寫下「當仁不讓」4字,引發外界聯想。(圖/翻攝何欣純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地方選舉,在前交長林佳龍宣布不再參選台中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公開表態,若黨需要他並定全力以赴;不過,另一位早就表態,願接受黨徵召的立委何欣純,在昨(9)晚台中挺綠企業界以及黨公職餐會後,今(10)早在臉書上寫下「當仁不讓」,引發外界聯想,更吸引不少支持者留言力挺。

針對台中人選,民進黨中央定調以徵召模式辦理,蔡其昌、何欣純兩人皆展現出濃厚意願。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在昨晚綠營舉辦的餐會中政商雲集,也被解讀為替「蔡其昌」造勢,蔡其昌在上台時也呼應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自己不畏戰、不懼戰,黨若需要一定戰。現場出席議員則不分派系,認為態勢已相當明顯。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態若黨徵召他「一定戰」。(圖/取自蔡其昌臉書)


但在餐會後隔日,何欣純突在臉書上寫下「當仁不讓,有您的支持」,仍未放棄接受徵召意願,不少支持者也在該則貼文下方留言支持,有粉絲留言「真心覺得委員您的精明幹練」、「支持選市長」、「相信何欣純戰力絕對夠強大到打贏盧秀燕」、「當仁不讓,因為有能力、實力」認為何欣純更適合代表民進黨出戰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