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新北+145連續6天破百例 全市大清消

新北市連續6天染疫人數破百,4月11日又確診145例,全台最多。其中,新增的20例個案以中和及新莊居多,足跡包含速食店、健身房、KTV等等;而三峽群聚案再新增10例陰轉陽。市長侯友宜指出,之前比較讓人擔心的三峽傳播鏈,已經在收斂中。

消毒人員馬不停蹄進行大清消,疫情升溫,新北市確診數,更是連續6天突破百例!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天新北市確診病例新增個案20例,居家自主健康採檢陽性有92例,陰轉陽有33例。」

新北市週一(4月11日)再新增145例,居全台之冠。其中,最具關鍵的三峽群聚案,侯友宜表示,傳播鏈已經在收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23396三峽老師、學生,包括家長,確診的個案數今天是沒有,都是陰轉陽,表示這個案件是在收斂當中。」

三峽群聚先前狂炸,延燒上百人,但最近幾天觀察,確診個案幾乎是陰轉陽,沒有新增個案,感染鏈逐漸穩定下來。不過,就週一新增的20例個案,以中和、新莊區佔多數,疫調足跡公佈,包含連鎖速食店、健身房、KTV、大賣場、小吃店、火鍋店和咖啡館等等。新北市長侯友宜說,「92例裡面大部分跟外縣市有相關係的,總共有59例,新北市還是一個大台北生活共同圈,尤其跟台北市息息相關,所以防疫一定是一個大生活圈共同面對、共同解決。」

大台北生活圈緊密,新北確診者和台北相關就多達40人,隨著台北市的單日確診數也破百,侯友宜不敢大意。(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