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當心!8歲童睫毛遭「三秒膠黏住」只能剪開 醫生警告:勿用冷水沖

中國一男童的眼睛不慎被三秒膠黏住,醫生最後靠顯微器械才分開。(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家長當心!在中國有位8歲男童,在做美勞時想要擠出三秒膠,但眼睛卻不小心被膠水噴到,媽媽原想用冷水沖洗眼睛,沒想到反而愈黏愈緊,只好緊急送醫,所幸在醫生的處理之下,男童的眼睛除了順利張開之外,視力也並未受損。


男童的眼睛不慎被三秒膠黏住。(圖/翻攝自微博)

在中國廣東深圳有位8歲男童,在做美勞手工時,不慎將名為「502膠水」的三秒膠噴入眼睛,當下媽媽緊急用冷水沖洗,但膠水暴露在空氣中接觸到微量水汽,反而被催化迅速聚合固化黏著,所以愈黏愈緊。當男童送到醫院時,睫毛根部和睫毛上面,都可看到白色殘膠,眼瞼也是完全睜不開的狀況。

這個「502瞬間接著劑」黏性極強。(圖/翻攝自微博)

醫生在用溫的生理食鹽水沖洗30分鐘後,把睫毛根部的膠水剪開,再用顯微器械將上下眼瞼分離,經過檢查後,這名男童的眼球並無受傷,視力也沒有大礙,順利出院回家。而中國網友看到這起驚魂事件,也紛紛留言:「還是別讓孩子接觸502這類的東西了,我之前黏個鞋手指都被黏死了」、「我記得我把右手手指全黏一起,疼死了,手指皮都撕下來了」、「我10歲那年也曾誤把502當眼藥水塗到了眼睛上,幸好自己的上眼藥技術不過關,完全沒有點眼球上」。

不少網友都說曾經被502黏到過,非常驚險。(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