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無錫和江西廠正常運作 獲同業轉單需求

(圖/擷取自teco.com.tw)

中國本土COVID-19疫情蔓延,電機大廠東元今天表示,無錫廠及江西南昌廠為主生產據點,廠內有零件庫存,仍正常運作。中國各地生產並無影響,甚至有接獲同業轉單需求,目前在評估中。

中國本土疫情嚴峻,上海和昆山地區持續封控管理,市場關注台商在上海、昆山、甚至蘇州和無錫等地廠區是否受到疫情影響。

東元(1504)今天中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表示,上海主要是銷售據點,生產以無錫廠及江西南昌廠為主。目前為止,由於廠內有零件庫存,仍正常運作。

東元指出,中國各地的生產並無影響,甚至有接獲同業轉單需求,目前在評估中。

觀察物流狀況,東元表示,外銷出貨及物流雖有影響,目前影響不大,後續持續觀察。

東元指出,生產基地在台灣、東南亞、美國皆有布局,內部正規劃後續可能的因應措施。

根據去年第4季財報,東元在中國無錫、江西、青島、廈門、武漢、湖南等地設有廠區或營運據點。

東元先前在法人說明會中表示,第1季機電事業、智慧能源、智慧生活三大事業群營收,均可年成長兩位數百分點,機電事業群訂單超過目標,目前超過100%。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