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電?全國羽球團體賽照明熄滅 台電:照明故障

正在屏東體育館舉行的「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上午疑似傳出跳電意外,館內照明突然瞬間熄滅,大約1分鐘,賽事中斷,但没有影響賽程。台電表示,地區並無工作停電,也沒有民眾通報停電,進一步調查發現,是體育場中控制照明電腦故障,與電力供應無關。

體育館裡突然一片漆黑,觀賽民眾還以為,羽球賽場上怎麼會有演唱會的驚喜。

民眾說,「第一次場地這樣停電喔,不錯喔演唱會,演唱會的感覺。」

賽事當然得中斷,不過電子計分板上還是有電,没有影響計分。

民眾說,「他應該有備用電源,所以計分板都還在不錯啊。」還好停電時間不長,很快的恢復了比賽。

台電也第一時間來到體育館,一查跟台電線路無關,經過後續檢查,是體育館的中控照明電腦故障,引起的短暫停電,没有影響賽程。

台電人員表示,「我們的設備在裡面,他根本就不讓我們進去啊,說他供電正常啦。」

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說,「已經要求照明設備廠商,釐清照明異常原因後,立即改善處理。」

周二登場的比賽中,就有王齊麟和柏禮維搭擋登場,其中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將在17日,代表合庫女團出賽,這場在屏東體育館舉辦的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是國內五大球團齊聚屏東,決戰全國的團體賽,英雄內戰空前激烈,也吸引不少民眾關注,一場停電也成了賽場上的一段小插曲。

(民視新聞/洪明生、鄭博暉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