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提名李鴻鈞任監院副院長?總統府回應了:有定案就對外公布

近日傳出,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將被提名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一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自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2020年退出提名後,監察院副院長一職就懸缺至今;不過今(12日)傳出蔡英文有意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出任。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做出回應,表示政府相關人事若有定案,即會對外公布,在此之前,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蔡英文在前年6年曾經擬提名國民黨秘書長、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未料消息傳出後掀起藍、綠反對聲浪,黃健庭更被國民黨以「未徵得同意就接受提名」予以停權的處分,黃健庭只好婉拒提名,監察院副院長懸缺。

事實上,此次傳出被提名的李鴻鈞,早在去年8月就曾傳出此消息;不過當時總統府澄清,沒有相關討論。據《自由時報》報導,第6屆監察委員目前共27人,蔡英文近期曾諮詢政壇重量級人士,也詢問過監察院長陳菊,並有望提名李鴻鈞出任監院副院長一職;不過李鴻鈞說,目前還沒獲得正式通知,未多加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