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職古巴球員擬自組國家隊 女教練上場創大聯盟紀錄

(圖片來源:San Francisco Giants臉書)

古巴傳奇球星赫南德茲,近期組成古巴職業棒球運動員協會,爭取參加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打造一支更強的古巴國家隊。古巴棒協強力抨擊,批評這些美職球員企圖奪走古巴的參賽權。另外,巨人隊教練納肯,今天成為大聯盟歷史上,第一位在比賽時上場的一壘女教練。

帽子遮不住一頭金色長髮,秀麗的五官緊盯場上狀況,巨人隊教練納肯2020年成為大聯盟首位全職女性教練,現在也再度寫下歷史,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場上指導的一壘教練。

在對戰教士隊的比賽中,巨人原先的一壘教練因為和教士三壘教練發生言語衝突,而遭到驅逐出場,因此一壘職務由納肯頂替。教士一壘手哈斯默也向納肯握手致意,祝賀這歷史性的一刻。

除了男女性別跨越藩籬,一群來自古巴的大聯盟選手也打算爭取自己的權益。前大聯盟選手、古巴傳奇球星赫南德茲,上個月在邁阿密召開記者會,宣布古巴職業棒球運動員協會成立。協會的最大目標,就是要爭取由在大聯盟打球的古巴球員組成一支國家隊,參加明年由美國職棒大聯盟主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包括洋基終結者查普曼、休士頓太空人古瑞耶爾、狄亞茲及阿瓦瑞茲都表示支持。但古巴棒協主協痛批這些球員的行為非常不妥,是企圖在奪走古巴在國際比賽中的代表權。

古巴棒協主席培瑞茲說,「這些球員公開宣布他們打算取代古巴棒協的角色,並且取代我們參與國際賽事的權力,包括明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

對此大聯盟發表聲明,表示會遵守世界棒球總會的規定,所以只有世界棒球總會成員,也就是古巴棒協組成的代表團,才能夠參加明年舉辦的經典賽。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