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回歸國黨「擠掉新人」 初選第一披藍袍參選

國民黨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席次,預計提名3位現任,1名新人!吸引三位新人角逐,但脫黨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透過同舟計畫回黨,也參與這回新人初選,最後因有現任優勢,拿下第一名,完全擠掉這次的新人,讓落選頭林冠勳不滿,但強調願賭服輸。

國民黨中正萬華區,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由現任市議員鍾小平勝出,所有擬參選人站一排,手握手,上演大團結戲碼,但注意到了嗎?站在最左邊的林冠勳,眼神似乎透露出各種不滿,就算走下樓時,李有宜拍肩安慰,但似乎掩蓋不了他的憤怒,看到鍾小平在受訪,一度想回頭上樓。

國民黨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冠勳說,「我不會怪任何人也不會怪體制,願賭服輸。」

台北市議員(國)鍾小平說,「我很努力也謝謝這個,朱主席這個同舟專案讓我回來。」

面對黨內同志不滿,鍾小平不願多說。但初選制度有雜音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鍾小平透過同舟計畫回黨,照理說沒滿半年不得參與黨的提名,但因為他是現任市議員,黨中央為保住議員席次,決定讓鍾小平以「新人」資格參加初選。在有現任議員優勢下,即使沒有任何民調加權,鍾小平拿下52%支持度,排名第1,完全排擠掉這次參選的其他3位新人。

國民黨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冠勳說,「這是黨中央的意思,身為一個忠貞的黨員我只能遵從,(全力支持現在黨的人選嗎),天佑吾黨。」

國民黨市議員擬參選人李有宜說,「當然會覺得不公平,但是當天每個人來領表登記,繳保證金的時候,其實每個人就是抱持著,願賭服輸的心態上這個賭桌。」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他是現任議員,所以這個身分是比較不一樣的,再用報准的方式回來參選的話,評估過我們的實力,大概只有穩拿就是四席,就建議中央他用新人的身分,參加初選對地方有個交代,所以我就希望鍾小平同志,能夠謹守黨紀。」

為年底選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和鍾小平似乎握手言和,不過初選結果出爐前一晚,網路就流出一份民調結果,顯示鍾小平勝選,遭外界質疑根本是本人所為,想企圖影響民調結果。

台北市議員(國)鍾小平說,「我要知道我到底中正萬華,到底有多少人支持我,真相要知道啦當然要做個民調。」

鍾小平回黨,對國民黨是福是禍,年底選戰揭曉。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