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入侵當天「僅留1句話」!澤倫斯基太太:開戰後就沒見過老公

「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表示,自己在俄軍入侵的那天起,就再也沒機會與丈夫見面。(圖/翻攝自Олена Зеленська 臉書)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烏俄交戰已一個半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俄軍入侵以來,就放話將誓死捍衛國家,至今仍未離開烏克蘭半步,同時「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澤倫斯卡(Olena Zelenska)也因此留在烏克蘭守護家園,不過近日她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在俄軍入侵的那天起,就再也沒機會與丈夫見面。


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多次透過社群軟體向民眾喊話,並表達與丈夫澤倫斯基和國家同在的決心,將堅守烏克蘭到最後一刻。(圖/翻攝自Олена Зеленська 臉書)


近日奧琳娜•澤倫斯卡接受外媒《Vogue》採訪,談到了開戰以來的生活狀況,她坦言,在俄羅斯開戰當天,自己被一聲「砰」的聲音吵醒,當時自己沒有察覺到那是爆炸聲,下秒就發現老公早就起床,而且已經穿上西裝了,這時的澤倫斯基並沒有多說什麼,只簡短的說了一句「開始了」。

此話一出讓奧琳娜相當擔心,不曉得孩子該怎麼辦,但她也沒有時間想太多,畢竟在孩子面前要堅強。不過,也是從這天起,自己再也沒有機會面對面與丈夫接觸,2人只能透過電話關心彼此現況;除此之外,奧琳娜更坦言,自己在開戰1星期後,才真正有機會打電話問親戚下落,確認他們是否安全,當下更是情緒失控落下眼淚。

「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表示,自己在俄軍入侵的那天起,就再也沒機會與丈夫見面。(圖/翻攝自Олена Зеленська 臉書)


除此之外,澤倫斯基日前曾表示自己是俄羅斯頭號暗殺目標,家人則是第2順位,但奧琳娜絲毫不畏懼,直喊「普丁想分裂烏克蘭,但不可能成功!」強調烏克蘭不需要靠宣傳,人民就會自主的保衛國家,無論是士兵、老師、醫生,大家都是自發性的想保衛家園。

奧琳娜也透露自己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開設了1個頻道,歡迎所有烏克蘭人上來分享自身悲慘故事,記錄這段無法抹滅的歷史;最後,她也相當感謝所有願意收留烏克蘭難民的國家,並設立禁航區,遏阻俄羅斯空襲平民地區,守護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