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黃韻玲曬1992年大咖合照 驚見「消失歌壇24年」陳淑樺

陳淑樺神隱許久,只能透過舊照回憶當年。(圖/翻攝自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 YouTube頻道、黃韻玲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80年代金曲歌后陳淑樺當年唱紅〈夢醒時分〉、〈滾滾紅塵〉、〈問〉等膾炙人口的歌曲,還曾創下專輯破百萬銷售的紀錄,在歌壇占有相當重要的一席之地。不過陳淑樺1998年因為母親過世,開始深居簡出的生活,從此淡出歌壇24年,讓不少歌迷都相當思念她。最近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在社群分享一張30年前刊登在《滾石雜誌》上的大合照,竟意外曝光神隱多年的陳淑樺。


黃韻玲(最後排右四)分享大合照,竟出現陳淑樺(第三排左三)。(圖/翻攝自黃韻玲臉書)

黃韻玲(12日)分享雜誌上的照片寫到「1992年的我們,又收到遠方帶來的禮物,2本滾石雜誌。」。仔細一看,合照中的歌手,除了有寫過無數好歌的李宗盛、《蒼海一生笑》的黃霑、留著復古中分頭,年輕帥氣的林強,還有周華健、陳昇、趙傳、張信哲、萬芳、金智娟、陳明章、張洪量、蔡榮祖、鄭進一等,而黃品源也在合照中,他的前妻蜜兒,當年是少女團體「Apple Pie」成員,則以團體身分出現在大合照。

值得一提的是,陳淑樺站在第三排左邊數來第三個,頂著一頭俏麗短髮,模樣神采奕奕,大方對著鏡頭露出甜美微笑,她在當紅之際決定引退,目前已消失演藝圈許久。資深音樂人田定豐曾透露「陳媽媽突然的離開,對淑樺是很大的打擊,在她潛心靜修幾年後,因為所有人都無法聯繫到她,開始有媒體捕風捉影製造不實的新聞」,因此2003年陳淑樺接受陶晶瑩電話訪問,不過後續陳淑樺被媒體跟拍,還拍下她看似精神不濟的照片,也因如此「才讓她真正對這環境感到失望!」。

陳淑樺紅透半邊天。(圖/翻攝自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 YouTube頻道)

黃韻玲貼文曝光後,馬上掀起粉絲熱議,不少人感嘆「時代的眼淚」、「我的青春都在這一頁了」、「想念他們,認真看了我記得20個歌手的名字」、「就是這些人陪伴了我們的青春歲月!多麼美好的回憶!」、「好懷念的一群前輩啊」、「好想念陳淑樺小姐」、「娃娃陳淑華林強張洪量萬芳⋯哇啊也太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