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車上25天!中國貨車司機遭困高速公路 門窗貼封條+4物品才放行

一位名叫王金平的上海貨車司機透露,自己已經在江蘇待了25天,同時也被迫住在貨車上25天。(圖/翻攝自新浪財經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疫情失控,上海與崑山相繼封城後,不少貨車司機受限於嚴格的管制制度,只能滯留在高速公路,一位名叫王金平的上海貨車司機透露,自己已經在江蘇待了25天,同時也被迫住在貨車上25天,他在駕駛座後方擺了一張小床,他透露下高速公路平均得要花6小時排隊、檢查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與通行證,車門也會被貼上封條,禁止開門、開窗。

根據中媒《解放日報》報導指出,一名上海貨車司機名叫王金平,上個月20日離開上海後,就再也沒回去過,只要在上海停留或是經過,不只健康碼可能會轉黃,連通行證也會帶有星號,依照目前的嚴格的防疫政策,可能下了高速公路就要直接集中隔離14天。

中國疫情失控,上海與崑山相繼封城後,不少貨車司機受限於嚴格的管制制度,只能滯留在高速公路。(圖/翻攝自微博)

王金平表示,各地的高速公路都施行嚴格檢查,他多數時間都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尤其是像他車牌標註著「滬(上海簡稱)」的司機,都得要原地做核酸檢測,至少要花上15分鐘,再加上檢查「老四樣」,健康碼、行程卡、24小時或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與通行證,每台車下高速公路口平均都得要花上6小時。

最慘的是,核酸檢測和通行證頻頻出狀況,王金平透露,有次他排隊下高速公路時,核酸檢測剛好過期1小時,只能當場做檢測,花了1天1夜才下高速公路,他表示自己還算幸運,剛好附近就能做檢測,有些地方需要到市區才能檢測,但司機身上又沒有有效的核酸檢測證明,無法進入市區,遇上這種無解的情況,只能繼續在原地等待。

各地的高速公路都施行嚴格檢查,司機得要出示健康碼、行程卡、24小時或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與通行證,才能下高速公路。(圖/翻攝自微博)

王金平也談到,他最長紀錄是2天1夜都下不了高速公路,根據當地防疫規定,貨車司機必須在24小時內載貨完成並回到高速公路口,否則就得就地隔離14天,不過,工廠出狀況,為了避免超時,他只能在高速公路上等到工廠準備完成後,工廠人員拿通行證來接他,以最快的速度卸貨、裝貨、送車離開當地。

王金平順利下高速公路也還有不少無奈之處,車門會被貼上封條,不能開門、開窗,得要忍受車內宛如烤箱般的高溫,直到卸貨以前,都不能開門窗透氣,他坦言這是他工作20多年最難受的一段時間,「關鍵是沒有一個落腳點,只能在高速上飄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