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工總理事長首召開會員大會 苗豐強:戒慎恐懼

因為313停電事件導致工總爆內鬨,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接任的苗豐強今天第一次以理事長身分召開會員大會,苗豐強在致詞時表示,他是以「戒慎恐懼」的態度,接任理事長職務,對於王文淵請辭的決定,感到遺憾與惋惜。

更多新聞: 「富貴角燈塔」限定美景 絕美「懸日」民眾搶拍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說,「過去一個月工總在內部溝通上有一些紛擾,對於王理事長的決定我們感到遺憾與惋惜,我在此代表工業總會感謝王理事長,過去四年來的寶貴貢獻與付出。」

工總會員大會上,苗豐強首次以理事長的身分,帶領底下157個產業工會,展現團結氣氛。

接工總理事長首召開會員大會 苗豐強:戒慎恐懼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日益複雜的國際情勢還有外部的環境,產業跟政府應該集思廣益,解決投資跟經營面臨的問題。」

苗豐強表示,台灣面臨,越來越複雜的國際情勢與外部環境,從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再到俄烏戰爭等不利因素,全球供應鏈變得更加脆弱,加上通膨時代來臨,物價、缺工問題非短期可解決,因此呼籲政府多和產業合作,攜手解決問題,這些訴求讓經濟部長王美花很有感。

接工總理事長首召開會員大會 苗豐強:戒慎恐懼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上海這樣一個實質的封城,事實上也影響到其他產業的需求,這個就會有連鎖的反應,這個部分我們也是希望,它不要影響的這麼長期,可以短期之內就慢慢收歛。」

而面對中國清零政策下、上海封城,導致工廠停工,重創產業供應鏈,工總的企業老闆對此表示憂心,也希望在政府協助下,面對未來挑戰。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山醫大2護理系學生確診 皆為附醫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