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電費只花107元!小資女「僅用2家電」超狂省電法曝光

網友分享自己4個月來的電費只繳了107元,讓大批網友相當佩服。(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過完清明節後,天氣越來越炎熱,前幾天台北還飆出30度以上高溫,不少人耐不住悶熱天氣,悄悄打開電風扇、冷氣降溫,但要注意電費恐怕很可觀。1名女網友就分享自己的電費帳單,她在租屋處4個月的電費僅花了107元,就連房東都驚訝表示「以為裡面住的不是人」,網友也分享自己的超狂省電法,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分享自己4個月只繳了107元的電費,她也分享超狂省電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並PO出自己3月份的電費繳費通知單,仔細看看上頭明細,流動電費花了329元,扣除掉節電獎勵222元後,僅需要繳交107元的電費。超狂的電費費用,讓原PO也忍不住笑說「我這樣的電費,被以為裡面住的不是人,繼續保持」。

原PO分享自己4個月的電費帳單,意外引發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還有不少人提出質疑「真的不住人也沒這麼少」、「手機都不用充電?下班回家不看電視?家裡沒冰箱?沒洗衣機?」、「到底要多摳的人才能達成這種成就」、「羨慕!我這期1018!」。

女網友表示自己都不吹冷氣,只吹電風扇就覺得很冷。(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對此,原PO出面解釋,自己在租屋處住了4個月,第一期帳單因為沒有很多錢,房東說不用繳,所以累積4個月只繳了107元。原PO進一步透露自己的省電方法,她表示自己不太吹冷氣,電扇就會讓她覺得冷,此外家裡也沒在用冰箱,因為只有自己一人,衣服也全都用手洗,「最主要的電費花在電扇,其餘就手機充電、還有吹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