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初選 雙北新人奮戰拚出線

民進黨議員初選民調在即,雙北新人全力奮戰。少年「里長伯」詹晉鑒找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力挺,陪同掃街。新北市第8選區土樹三鶯的卓冠廷,也打出政治明星牌,找來老朋友立委林靜儀和林昶佐合體站路口向民眾道早安,雙林高人氣,果然吸引不少民眾要求拍照。

揮手向路過的民眾打招呼道早安,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一大早現身鶯歌博物館前,和來往的機車族拜票,仔細看,一旁陪著的就是立委林靜儀和林昶佐。

立委(民)林靜儀說,「我自己舅舅我自己的表弟,都住在三峽,為了我們三峽的發展,尤其他們家有小朋友,非常希望說冠廷如果,擔任市議員,可以幫助小朋友,對市政有更好的監督,幫助這邊小朋友,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卓冠廷說,「我就是網路上發文說,今天歡迎大家來跟我們一起站路口,一起穿上冠廷的志工背心,結果後面就這麼多好朋友一起來,就是因為靜儀委員,跟昶佐委員的高人氣,我真的是很感動很感恩。」

果然人氣超級旺,不少鄉親搶著和林靜儀合照,這也是兩人自1月9日中二補選、中正萬華罷免案後首次再度同台,幫助卓冠廷全力衝刺初選。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跨區相挺,現身景美市場,替少年「里長伯」詹晉鑒律師輔選,送上堅果象徵「堅哥」的祝福。畢竟詹晉鑒的對手可都是大有來頭,除了現任議員王閔生和簡舒培以外,還有阮昭雄要交棒給「口譯哥」趙怡翔,還有英系力挺的新人陳聖文、立委何智偉推薦的陳唐博,6人搶5席初選提名。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以詹晉鑒律師他過去參與的經驗,他深知我們台北市政所欠缺的是,哪一些區塊,因為他擔任里長實際參與過,他今天願意站出來,我們大家都欣喜若狂。」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詹晉鑒說,「這麼多優秀年輕人願意參加,民進黨選舉,這對民進黨而言,以及對台北市民而言,都是一種福氣,自我鼓勵也鼓勵我們,所有的好戰友們,這次初選大家一起努力,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新秀爭出頭,初選得博聲量,各自找來吸眼球大咖助陣。詹晉鑒和卓冠廷,力拚進軍雙北市議會。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陳威余 台北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