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霸氣回歸!長榮集團頻傳宮鬥戲「全因這女人」?

張國煒將擔任立榮航空董事,並代行董事長職務,長榮宮鬥劇後續發展,也吸引外界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長榮集團經營權爆出震撼彈!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將擔任立榮航空董事並代行董事長職務。張國煒昨(15)日受訪更說出重話,提到家族紛爭主因在「太多有心人士搞分化,如果知道是誰就槍斃他」。長榮集團近期宮鬥戲頻傳,屢屢登上新聞版面,傳出過去深受張榮發器重的前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本應協助張家凝聚,卻成為分化兄弟關鍵,行事作風也頗受爭議。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弟弟派」主導長榮國際後,本周二也撤換過去長榮國際在長榮鋼鐵的法人代表,大哥張國華和前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去職,改派長榮國際董事長鄭深池與律師陳昭龍,接著由張國煒回歸長榮集團,接任立榮航空董座。


傳出此次張家「弟弟派」能成功結盟,最主要目的就是拉下「共同敵人」柯麗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消息人士指出,當初張榮發在遺囑中,拜託柯麗卿照顧張國煒,結果柯卻掉轉頭來對付他,加上次子張國明、三子張國政也不滿父親留下來的事業,被大哥張國華和柯2人整碗端走,傳出此次弟弟派能成功結盟,最主要目的就是拉下「共同敵人」柯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