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幼兒文學獎頒4佳作 捐贈弱勢千份禮袋

第34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得主出爐,共頒發1個文字創作和3個圖畫創作獎佳作,今年的作品主題,大多跟家庭生活有關。基金會除了鼓勵本土作家創作,還把得獎作品翻成不同語言,在國外發行,另外,為了鼓勵兒童閱讀文化,共捐贈1000份圖書、口罩和餐具,給兒少安置機構和弱勢兒童。

更多新聞: 連2天本土確診數破千!陳時中:快篩試劑價格會越來越親民

媽媽唸繪本,小朋友聽得好認真,五彩繽紛的圖畫中,小女孩打開冰箱,東西塞得滿滿的,故事講一位有囤積症的阿嬤,因為孤單和安全感不夠,才會把情感投射到物品上,教小朋友要多關心長輩。今年信誼幼兒文學獎,共345件參賽作品,頒發一個文字創作獎佳作,和三個圖畫書創作佳作。

信誼幼兒文學獎頒4佳作 捐贈弱勢千份禮袋

信誼幼兒文學獎得主林倩誼說,「我朋友其實有曾經拿我這本繪本,唸給他三歲的小朋友聽,自己當下覺得很有趣很感動,他的這樣的反應,會讓我想要持續創作下去。」

信誼幼兒文學獎得主翁藝姍說,「因為每次在做繪本的時候,我好像自己會回到小時候,好像心裡還住著一個小朋友,那我會覺得非常的開心。」

透過生動的圖畫和文字,融合教育意義在故事中,更把得獎作品改編成戲劇,在台灣各地展演,基金會也積極推廣兒童的閱讀習慣,宣傳圖畫書可以穩定孩子的情緒。今年基金會還延伸設計,把圖畫書的插圖做成商品,捐贈1000份口罩、餐具和圖書禮袋,捐給13所兒少安置機構,和台東弱勢家庭。

信誼幼兒文學獎頒4佳作 捐贈弱勢千份禮袋

信誼基金出版社總編輯陳曉玲表示,「可能是受到疫情的影響,創作者跟家人,還有孩子的互動時間,其實有更多相處的時間,或是創作者其實有更多,跟自己獨處的時間,所以創作的作品,很多是來自於,他自身生活經驗的一些觸動。」

文學獎舉辦34年以來,除了鼓勵本土創作,培養優秀創作人才,出版了94本得獎作品,其中有32本翻成不同語言,授權國際版權,讓國外的小朋友,也能閱讀台灣的圖畫書,展現藝術創作的軟實力。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聲樂療法 解染疫長期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