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登場 打水仗活動因疫改灑水祈福

2022龍岡米干節,周末兩天在桃園龍岡大操場舉辦,週六先登場的,是以水花為主題的潑水節,周日則是以火舞為主題的火把節。由於確診病例數再度破千,因此除了防疫工作,潑水節也改成由高僧帶領民眾,以灑水方式祈福。

更多新聞: 全中運延賽引反彈 徐榛蔚致歉:負責的決定

儘管疫情攪局,參與米干節的民眾必須戴口罩,忍受悶熱,還是澆不熄熱情,不但湧入不少人,各個還都盛裝打扮。

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地到場參與盛會。

龍岡米干節登場 打水仗活動因疫改灑水祈福

2022龍岡米干節,周六、日兩天,在桃園中壢龍岡大操場舉行,第一天由水花主題的潑水節先登場,由於疫情升溫,活動稍做調整,原本大肆慶祝的打水仗活動取消,改由高僧帶領民眾,以灑水洗淨的方式祈福。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今天的潑水節沒有打水仗,今天只有灑淨祈福,不過呢也代表同樣的意思,明天有火把節,希望驅逐瘟疫讓台灣一切平安。」

龍岡米干節登場 打水仗活動因疫改灑水祈福

除了週六的潑水節,第二天則是以火舞為主題的火把節,象徵用火燒走瘟疫,祈求一切平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們在各個魅力金三角商圈,都有很多活動,希望回到商圈,幫助所有的商家,可以更多的商機。」

鄭文燦表示,希望米干節活動,把魅力金三角的異域孤軍故事找回來,打造成桃園,甚至是全國的特色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充滿異域風情的龍岡米干節。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疫下出遊好去處! 坪林「茶山繚療」活動戶外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