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惠搬離翠山莊 李安妮:身心狀況有好轉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中午出席李登輝學校校友餐會,外界關心高齡96歲母親曾文惠的狀況,李安妮指出母親已經已經搬離翠山莊,現在由她照顧,身心狀況有好轉一些,至於李登輝紀念圖書館的進度,李安妮透露近期會和台大簽署MOU,前副總統陳建仁也答應擔任籌備會召集人。

前總統李登輝前年7月底辭世後,高齡96歲的夫人曾文惠,已經鮮少公開露面,出席李登輝學校校友餐會的李安妮,和媒體分享母親的近況。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說,「媽媽其實從那個行動很不方便的,那個山上的房子翠山莊,其實已經搬下來到市區了,搬到也很方便是電梯可以出入,然後又有無障礙空間,因為現在有更多的溝通,更多的造訪 更多的外出,這些東西都對這樣子的,病況的人是有幫助的,看到媽媽的狀況我們都很開心,我們也辦過第一次的家庭禮拜。」

李安妮指出母親現在和她居住,身心狀況好轉不少,除了曾文惠的近況,李安妮也透露「李登輝圖書館」的最新進度。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說,「我們希望在差不多五月 六月的時候,台大新的校長產生之前,我們就能夠把MOU給簽出來,我們也開始找一些古蹟修復的專家,也慢慢來協助我們,整個修復它所需要的費用等等,我們怎麼樣來募款,陳建仁陳前(副)總統,他願意二話不說,而且很快的就同意,他願意來擔任我們,圖書館籌建委員會的召集人。」

李安妮特別感謝前副總統陳建仁,對圖書館籌備的大力相助,事實上除了擔任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之前也是台綜院行政副院長,不過今年初台綜院以屆齡為由解除職務,為此還與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隔空槓上。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02.15)說,「她當初當副院長,其實是沒有資格的,她連所長都沒有幹過,所以當初我請她當所長她不願意,她一定要當副院長,後來我就給她當副院長,過去已經照顧她十幾年了,對她可以說是仁至義盡。」遭台綜院解除職務,李安妮已經不放心上,對她來說把母親照顧好,與籌備李登輝圖書館,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