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80、基隆+107 確診情形回穩仍須觀察

基隆、桃園,單日確診個案都破百,其中,新增107例的基隆,讓許多市場攤商擔心,會不會又休市、影響生計,對此,市長林右昌強調,現在輕症偏多,不會像去年一樣高強度管制。至於,桃園也有180例確診,包含市府資科局和自強活動傳播鏈,都有新增個案。

更多新聞: 出事了阿伯!老翁衝超商「想買摸摸茶」真相曝光:差點被警察帶走

桃園到處大清消,因為周日新增180例確診個案,連三天破百,雖然數字看起來逐漸下降中,但還不能鬆懈,因為這波疫情,現在也燒進了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先前市政府資科局的員工確診,全局85位同仁快篩,84位是陰性1位是陽性,這位陽性的個案是外包的駐點工程師。」


這一名快篩陽性的外包駐點工程師,經PCR採檢確診,列為新北個案。而桃園疫情多點擴散,另外兩條傳播鏈,都跟里長有關聯。

桃園+180、基隆+107 確診情形回穩仍須觀察

桃園市長鄭文燦解釋,「桃園里長確診的情況,有兩位里長是因為自行組團,到屏東參加溯溪團確診,跟里長鄰長的自強活動沒有關係。」

上周舉辦三天的大樹林地區里鄰長自強活動,累積至今已有三人染疫、一人快篩陽性。更讓人憂心的是,新增個案的足跡,有不少公共場所,包含夜市、賣場、電影院及火車站,通通都榜上有名,呼籲民眾重疊就來篩。而基隆週日新增107例,其中7例為市場群聚,難不成又得休市了?

桃園+180、基隆+107 確診情形回穩仍須觀察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所有的攤商都依照政府規定,至少都已經打了兩劑的疫苗,確診者絕大多數都是無症狀或者是輕症者,跟去年比較多中重症不同,現在並不會去針對有確診個案的市場,進行全面性的一個休市。」

強調有攤商確診的話,會單獨要求他們休業三天,同時匡列員工做PCR。若皆為陰性,就可以繼續開業。希望在阻斷疫情傳播的同時,也要保護市民朋友的工作權利。

(民視新聞/周秉瑜、陳崇翰 桃園-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子敬率團赴帛琉「我們的海洋大會」 代表團返國4成員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