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議員初選爆冷出局 高閔琳:不會脫黨參選

這次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中,大岡山選區的高閔琳,意外成了角逐連任市議員中,唯一落馬的參選人,讓外界十分驚訝。高閔琳在罷免韓國瑜時,大砲性格,讓她累積了不少的名氣,里長說她投入地方基層服務,可以說有目共睹。意外落選,高閔琳發文說,不會脫黨參選,剩餘任期也不會鬆懈。

更多新聞: 接受阿扁專訪 林智堅談「竹竹併」:今年來不及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2019.9.23)說,「我想請教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裡?」

過去為了「太平島挖石油」,高閔琳在議會殿堂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唇槍舌戰。

有話直說的大砲性格,「反韓大將」成了她的鮮明招牌,在黨內聲勢水漲船高,這次黨內初選前努力拉抬新人,自己卻意外落馬,地方都很驚訝。

岡山區岡山里長劉天賦說,「年輕本土高學歷的綠營的市議員,大家都對她有非常大的期許,這次很可惜大意失荊州。」高議員初選爆冷出局 高閔琳:不會脫黨參選今年39歲的高閔琳,台大國發所畢業,曾任台大學生會長,過去是陳菊的幕僚,2014年在陳菊支持下,當選高雄市議員,並與包括邱俊憲、簡煥宗、李柏毅等菊系新任議員,被稱做「議會六小福」,2018年順利連任,之後還與趙天麟角逐民進黨市黨部主委,罷韓成功後讓她面臨「罷琳」危機,雖然不成案作收,但地方就認為,反韓的形象,恐怕也是原因之一。

岡山區岡山里長劉天賦說,「你如果是全民調的,藍營的人都對妳反韓,反成那樣子很反感,其實她也受到一些內傷。」

地方民眾說,「媒體上也很少有曝光,有新人她都禮讓給新人,導致這樣子會不會說是鄉親認為議員這次沒有要出來選。」高議員初選爆冷出局 高閔琳:不會脫黨參選面對初選失利,高閔琳臉書發文感謝民眾支持,說是自己努力不夠,並強調不後悔罷韓,也不後悔努力拉抬新人,更強調不會鬆懈地方服務,年底也不會脫黨參選,希望初選過後就是團結的開始。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其他議會同事,也紛紛獻上祝福,為她加油。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閔琳在議會的表現大家也有目共睹,她也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因為不管是問政還是選服,她都總是用盡全力,甚至是燃燒生命在為高雄付出。」

爆冷出局,成了這次的初選結果焦點,但高閔琳的下一步,也讓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第3選區民調出爐 現任議員高閔琳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