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會研究自己吃什麼?」杜汶澤曝迷失過 黃秋生重話點醒:你就是豬!

黃秋生曾對杜汶澤說:「如果喜歡一件事而不去研究,你就是豬」。(圖/翻攝自「黃秋生Anthony Perry、杜汶澤」臉書)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港星杜汶澤2020年起來台定居,更在此創業展開新生活,同時也終於在上月底拿到台灣護照和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杜汶澤不時會在臉書分享所見所聞,他今(17)日就透露,同樣來台的港星前輩黃秋生曾告訴他:「如果喜歡一件事而不去研究,你就是豬。」,引人深思。

曾演過《無間道》、《頭文字D》、《低俗喜劇》…等多部電影的港星杜汶澤,他就反省,年輕時狂妄囂張,開工前不看劇本,終日沉醉於名成利就之中,也總是覺得自己比其他人聰明。而這種思維,在某一天被前輩黃秋生1句話打醒!原來黃秋生說:「如果喜歡一件事而不去研究,你就是豬。」。

黃秋生(左)與杜汶澤(右)合影。(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感嘆這句話簡直是當頭棒喝,反思:「你可曾見過豬會研究自己在吃什麼?」,並表示自此之後,凡是自己喜歡的、好奇的,他都會深入研究;因此他所做的事都是自己喜歡的。因為如果硬著頭皮做自己都不明白的事,只會很痛苦而已。

港星杜汶澤移居台灣,取得台灣護照、身份證。(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看到這段話,不少粉絲也認同說道:「對的!千萬不可以變成『俗世豬人』…」、「太有道理了吧」。杜汶澤來台後開始研發麻辣鴨血,而且生意超好賣到缺貨,最特別的是,他直接把品項辣度分級取為「總統辣」,真的相當嗆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