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稱被綁架向母騙贖金 警驚見綁匪肉票喝咖啡

一名21歲的越南移工,疑似在外積欠50萬債務,竟然夥同3名越南籍友人,傳LINE給母親,佯稱被人綁架,需要48萬元贖金才肯放人,男子母親擔心兒子遭遇不測,報警求救。警方前往救人時,卻發現「肉票和綁匪」,竟然在一起喝咖啡!眼看紙包不住火,一夥人這才坦承,一切都是串通詐騙!

更多新聞: 倒楣! 無辜店家門口停車 半個月遭撞壞2部

嫌犯和男子的母親,約在連鎖咖啡店拿錢贖人,員警前往埋伏,卻發現嫌犯和肉票,說說笑笑,毫不在意,懷疑綁架案的真實性,立刻一湧而上,把人全帶回偵辦,其中一人,還是酒駕遭到通緝的逃逸移工。

埔里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表示,「見兩名范姓申姓越南移工,帶陳姓男子下車,立即上前表明身份盤查。」

兒稱被綁架向母騙贖金 警驚見綁匪肉票喝咖啡

警方表示,21歲陳姓男子,與52歲裴姓母親,都是越南來台的移工,分別在台中、南投國姓鄉工作,但男子卻因為平時在外吃喝玩樂,欠下50萬元債務,不堪債主追討,竟然動起歪腦筋,和朋友一起串通,傳LINE給他的母親,說他被人綁架。

埔里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說明,「越南籍21歲陳姓男子,在外吃喝玩樂欠錢,4月11日佯稱遭越南友人綁票,需要48萬元來贖人,連絡他52歲越南籍的母親裴氏,稱遭人綁票如果不還錢,會被打被殺害。」

兒稱被綁架向母騙贖金 警驚見綁匪肉票喝咖啡

眼看「綁架案」露餡,一夥人這才坦承一切都是騙人的。陳姓男子也從肉票,瞬間變成詐騙案主嫌,讓母親超崩潰;警方訊後將4個人,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甜誘代理服飾精品!10男中計慘虧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