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6至11歲打莫德納 潘文忠:校園接種為主

衛福部昨天(17日)通過6~11歲兒童可以接種莫德納疫苗,但要怎麼打?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會比照先前青少年模式,以校園接種為原則,徵詢家長同意才施打,而目前因為停課學校越來越多,標準不一,就有大學生發起連署希望能夠採取遠距教學,潘文忠表示,會視個別情況由各校自行斟酌。

校園內緊急消毒,老師準備線上教學,因為台北市大佳國小,有學生確診,接觸到11個班級,因此全校緊急停課。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說,「這一匡的話,波及就是全校的,因為社團來自各個班,這個案例來看,他是波及到11個班,那就是我學校的1/3,那也達到10班以上,所以全校就是要停。」

全校停課3天,預計4月21日復課,密切接觸者則停10天,期間全部改採遠距教學,如今本土飆升,緊急停課的學校只會越來越多,有大學生就發起連署,希望有確診者的學校能夠全面改遠距教學,要求教育部給回應。

部長表示已成立「應變小組」,如果校方提出的防疫規劃適宜,怎麼停課,教育部都尊重,而現在家長擔心是5~11歲國小生的疫苗,該怎麼來打?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原則上是會比照之前12歲到17歲,青少年施打的模式,盡量以校園團體來施打為原則。」

兒童施打規劃將比照國高中以校園為主,徵詢家長同意才施打,但不只疫苗和停課標準家長抱怨,花蓮全中運臨時停辦,也讓家長炸鍋,會影響之後的升學。

部長拍胸脯保證,全中運延期,不影響升學,但現在疫情連環爆,校園動不動就停課;比賽說喊卡就喊卡,也難怪家長們急跳腳,說好的正常生活,還有段路得走。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明政、吳俊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