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他買不到快篩試劑超氣...網曝1招:又快又便宜
快篩試劑現在市面上不容易購買得到。(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連日確診破千例,今年累計確診已經突破萬例,疫情策略將漸漸往共存方向發展,但伴隨確診數的升高,匡列、隔離人數也越來越多,許多民眾為了自保,紛紛前往藥局、超商購買快篩試劑,但目前都大缺貨,有網友氣憤表示自己1小時內跑遍附近超商、藥局都買不到,貼文一出,有網友提供一妙招,不僅快速買到,價錢又便宜。

更多新聞: 到底何時要篩檢?急診醫學會曝一張圖指引「4類人」才需前往醫院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他買不到快篩試劑超氣...網曝1招:又快又便宜
原PO表示繞了1個多小時,都買不到快篩試劑。(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相當氣憤的發文,表示自己在板橋住家附近騎機車繞了1小時,不管是超商、藥局、藥妝店等任何有販賣快篩試劑的商店,都去詢問,過程中來來回回走了超過30家商店,都沒有1家有賣快篩試劑。原PO表示會急著想買到快篩試劑,就是因為自己上週上呼吸道有感覺微微的刺痛感,直到現在還是繼續痛,前一天還出現流鼻水的症狀,所以才想買到快篩試劑,確認自己是不是確診。

貼文一出,有網友擔心留言「你別亂跑吧」、「你上禮拜就有症狀還趴趴走?」、「直接去醫院好嗎」;也有網友馬上給原PO建議,「發放公費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有症狀去診所就醫,有公費快篩」、「去公費快篩診所掛號快篩,快又便宜,沒事」、「診所可以掛號,醫生診斷後會給快篩劑,讓你回家自己篩,網路上有診所名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爭議事件不只一樁!染疫師害停課喊「早知道早點確診」另一身分遭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