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有「棒槌大拇指」害她被笑!超樂觀態度網狂讚:怎那麼可愛

1名網友發文,曬出自己的「棒槌大拇指」,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因為家庭遺傳,身上總是會有與爸媽相似的地方,甚至連個性都會有幾分相像。近日就有名網友發文,曬出自己的「棒槌大拇指」,坦言自己國中時期經常被嘲笑,但原PO相當樂觀,只表示無法做手模和用一般的指甲貼片而已,文章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大讚「怎那麼可愛」。


1名網友發文,曬出自己的「棒槌大拇指」,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好奇問道「想問有多少人也有遺傳的棒槌大拇指?」並曬出自己大拇指照,只見大拇指指甲僅有一半,看起來相當短小。原PO坦言「國中的時候蠻常被男生嘲笑的,不過長大後倒是還好,只是常被誤會是不是有出過意外被截斷,然後缺點大概就是無法做漂亮的手模,也無法買一般的指甲貼片」。

原PO進一步指出,自己大拇指的問題,其實是整個骨頭的問題,並不是單純指甲而已,笑說自己「蓋大拇指的印章是一個圓形」,也表示只有大拇指有這種情形,其他手指頭及腳趾頭都非常正常,但也強調每個人似乎都不同,「好像有些人只有單手大拇指有」。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直喊實在太可愛。(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怎那麼可愛」、「可愛到像是P的」、「古錐古錐的」、「好像卡通被鐵錘敲到腫起來」、「很特別」;也有網友手指與原PO一樣,表示「這裡好多同伴,我也是兩個大拇指長這樣」、「原來我不孤單,從小到大被笑好久」、「好多同伴,覺得溫馨」。


事實上,像原PO這樣的手指其實是所謂的「短指症」,據《維基百科》指出,這其實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其主要症狀為手指、腳趾中的跖骨短小甚至消失。該病是由於趾骨發育異常,並非後天所致,其中無論與鞋擠壓、外傷等都不是根本病因,遺傳才是主要病因,一般多發於女性、單側多於雙側,而左右分別則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