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匯1萬5美金想幫「中國籍波蘭男友」繳稅 女警一席話成功阻詐
員警接獲銀行通知,一名女子疑似遭到詐騙,經過員警勸說後,女子才恍然大悟。(圖/翻攝「臺北波麗士」Facebook)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不少人在網路上假藉交友名義,實際上是要騙取錢財;臉書粉專「臺北波麗士」日前分享了一名女子,疑似碰上網路交友詐騙,要將1萬5千元美金匯到國外,還好員警發現不對勁,及時阻止,並且詢問來龍去脈過後,也對她進行開導,女子才沒有將錢匯出。

更多新聞: 惡整詐騙抖音都是教材!詐團幹部自稱「說故事的人」:寫腳本還跟時事

日前南港派出所員警接獲銀行通知,一名女子疑似遇到了詐騙集團,便趕緊前往銀行了解狀況,女子先是聲稱想將錢匯給一名在國外的友人,員警立刻追問詳細原因,她才表示,所說的朋友是中國籍波蘭人,目前在羅馬尼亞工作,因為銀行帳號被鎖住,需要匯錢給他,才能解開銀行帳戶。

又見異國戀詐騙!女子險遭騙1萬5美金 員警勸說及時阻止
員警表示,銀行被鎖住是最常見到的詐騙手法,通常都會以這為理由,要求對方將錢匯到國外。(圖/翻攝「臺北波麗士」Facebook)
員警擔心女子會受騙,便立即阻止,並告訴她這很有可能是個網路詐騙,因為他們也曾經受理過很多類似的案子,且詐騙手法如出一轍,希望提醒該名女子,一定要確認好對方身分,否則這筆錢一旦匯到國外,就再也拿不回來了。
又見異國戀詐騙!女子險遭騙1萬5美金 員警勸說及時阻止
為避免女子受騙,員警耐心開導她,希望她不要被愛情沖昏頭,應該要好好確認對方身分。(圖/翻攝「臺北波麗士」Facebook)
員警也耐心開導該名女子,若是一個男生還沒在一起前,就要求對方為他付錢,那麼這個男人也不需要再來往了,並提醒她:「真正對妳好的人,她不會要妳出錢」,這種異國戀詐騙,往往都是付出了錢,也付出了感情,最後卻兩敗俱傷。


更多新聞: 8歲男童捷運走失爆哭「幫我找爸爸」 暖警抱緊處理:叔叔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