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赴台中抓周染疫 雲林龍鳳胎確診 外公也中

本土疫情延燒,中部不少嬰幼童陸續傳出確診!雲林一對剛滿周歲的龍鳳雙胞胎,疑似到外縣市參加抓周活動遭到感染。其中男嬰17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經過採檢18日確認陽性確診,Ct值只有13.2,收治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救治;而龍鳳胎另一名女嬰和外公,也在19日宣布確診,屬於同一個傳播鏈。另外,台中、彰化、苗栗、南投也都有兒童染疫。

雲林環保局清消人員來到足跡點消毒,因為雲林新增確診個案,其中有一對剛滿周歲的龍鳳胎。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目前這位男童本身他的病情穩定,他是在我們負壓隔離病房,現在的Ct值是13.2。」

縣長張麗善證實,雲林最小確診者才剛滿一歲,這對龍鳳胎在這個月(4月)9日到台中參加抓周活動,17日男嬰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8日PCR採檢後陽性確診。而在記者會當下,縣長也說,包含另外龍鳳胎女嬰和外公也都染疫確診,還沒列入案。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明,「病情穩定,就還是發燒,還有流鼻水這些相關感冒症狀,持續在醫院接受治療中。」

幼童染疫令人憂心,彰化公布新增確診數+13,其中5歲以下幼童有4人,其中3名屬於環島進香團彰化傳播鏈,還有一位是跨縣市社交被親戚傳染,而這位北部親戚,足跡也到過阿妹演場會。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因為兒童病房少子化本來就比較少,所以這部分我們特別請醫院把專責病房開出來。」

而在苗栗幼童部分,確診增加5人,有一對兄弟檔就讀某幼園,學校暫停實體課10天,另外竹南某國小也有3人確診,其中是一兄弟檔,還有一名小一女童,足跡也正在疫調,包含補習班和學校,匡列人數眾多。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明,「總共有三位學生確診,那因為需要採檢的師生人數眾多,因此我們就採取全校,也就是含幼兒園,預防性停課兩天。」

另外台中也有新增通報12歲以下幼童3人都是輕症,南投18日也有2例幼童新增,是一對4歲和2歲小姊弟檔,病況穩定持續觀察。只是新北市2歲童染疫不幸過世,引發家長關注,幼童抵抗力沒有大人強,沒打疫苗,家長只能特別小心。

(民視新聞/中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