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模組大廠聯手物流 電動三輪車「打巷戰」

受到疫情影響,宅經濟當道,也讓電商業績大爆發,不過由於國際油價翻漲,吃掉業者獲利,因此記憶體模組大廠和物流龍頭聯手合作,推出電動商用三輪車,將投入物流貨運配送,讓小車也能輕鬆穿梭在大街小巷。

更多新聞: 與民爭劑? 台電工會釋出百元快篩給員工引爭議
記憶體模組大廠聯手物流 電動三輪車「打巷戰」

記憶體模組大廠和物流龍頭聯手宣布,最新推出的電動商用三輪車正式掛牌上路,將投入物流貨運配送,就是瞄準物流產業大爆發,搶攻宅商機。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非常適合在城市裡面,大街小巷來做這個,交通運輸長照物資運送等等,那也可以做外送熟食的平台,那也可以在菜市場來使用,我想它是一個多功能的,好的綠色運具。」

記憶體模組大廠聯手物流 電動三輪車「打巷戰」

無論是嘉里大榮、新竹物流、黑貓宅配的統一速達、宅配通等,大型貨運車滿街趴趴走,疫情催出電商業績大爆發,但是油價攀升也吃掉業者的獲利,因此改變運送工具,要讓物流業不受油價影響。

物流貨運業者沈宗桂說,「醫材或是口罩,或是未來要大宗配送這個快篩劑,我們最近積極在配合衛福部的需求,不管是油價、人力,但是我們最近透過大數據,就是降低公里數的成本。」

無論是保溫、冷鏈及一般醫材配送,幾乎什麼都能送,物流貨運業前景看好,業者也力求低碳轉型,用異業結盟,要一起搶宅經濟。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燒! 產險公司防疫保單紛下架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