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洗衣機清潔師傅 夫妻齊心年收近千萬

靠著洗洗刷刷,也能成功逆轉人生!桃園一名洗衣機清潔師傅,原本當過司機、送貨員,工作非常不穩定,單靠每月的薪資甚至養不起2個孩子,聽取岳母的建議,踏入了清洗業後,和太太齊心打造了一個清潔王國,現在年收直逼千萬,還打算將服務升級,變成一條龍作業。

更多新聞: 疫情燒進墾丁大街!水果攤1家4口染疫
轉職洗衣機清潔師傅 夫妻齊心年收近千萬

清洗業者藍安廷說,「因為我們打開來,很容易它如果折到的話會斷掉,所以這根要去注意。」

耐心指導學徒拆除洗衣槽的正確步驟,再點出工作中的小眉角。

接著進入工作間,用高壓水柱沖掉洗衣槽上的污垢,徹底清潔,每天得刷10幾台洗衣機槽的師傅藍安廷,儘管辛苦,卻做得開心,因為這份清潔工作徹底翻轉了他的人生。

清洗業者藍安廷說,「(以前)我太太是做美髮的,那我都是當司機居多,我還有兩個小朋友那時候都還很小,那剛好遇到我的岳母跟我提說,他親戚有在南部(做這行),那我就下去跟我台南這個姊夫,學到今天這樣子。」

清洗業者何滋宜說,「(以前)薪水其實都不太夠,有時候也是有靠借資生活,可能連吃一餐都有問題了,貧賤夫妻百事哀,甚至可能覺得好像有點走不下去了啊。」

清洗業者何滋宜說,「明天行程就是。」

以前工作不穩定時,兩夫妻每月薪資相加,頂多6~7萬元,一份死薪水還要養2個小孩,讓兩人常常為錢所苦,窘迫的生活持續了快10年,直到夫妻齊心創業,讓他們現在年收直逼千萬。

轉職洗衣機清潔師傅 夫妻齊心年收近千萬

清洗業者何滋宜說,「您好這邊跟您報告一下喔,現在預約清洗冷氣跟洗衣機,清洗業者何滋宜行程目前都要排到5月後了喔。」

成功做出口碑,讓訂單接到手軟,藍安廷卻淡然的說,現在的成績,只是源於對服務品質的要求。

清洗業者藍安廷說,「剛出來也碰過滿多挫折的,就是去到那邊,客戶洗衣機出了問題,那也沒辦法,就只好賠人家一台新的洗衣機,到現在我的堅持也還是說,你像我們平常那麼忙,只要有客訴的話,我會把行程排開專門去跑客訴。」

轉職洗衣機清潔師傅 夫妻齊心年收近千萬

耿直的性格,卻有宏觀的眼界,藍安廷自2015年踏入清洗業後,從洗衣槽、冷氣機、水塔,每年提供的清潔服務越來越多元,當面對疫情衝擊時,還能看到新商機。

清洗業者藍安廷說,「因為疫情的關係,也是慢慢會變相想要做別的,像我現在就是會去做這個,自助掛燙機,他一樣是對疫情是有幫助的,因為他蒸氣是可以殺菌的。」

看好自助洗衣店,每個月至少有2萬元被動收入,更讓藍安廷決定加入自助掛燙機,提供一條龍服務,為自己的清潔王國,再新增一塊版圖。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食言而肥!台北營養午餐每月1次雞腿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