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出女逼母下台搶經營權 聯生藥聲明駁斥

聯亞藥重新申請緊急使用授權,結果還沒出爐,竟先爆發經營權風波,聯亞創辦人王長怡最近無預警遭撤換、子公司聯生藥的董事長職位,改由聯生藥董事崔贊捷擔任,而且背後推手,竟是王長怡的獨生女胡世一,而聯生藥隨後也發布聲明,強調董事會決議按照正常程序,駁斥王長怡的不實指控。

更多新聞: 記憶體模組大廠聯手物流 電動三輪車「打巷戰」
爆出女逼母下台搶經營權 聯生藥聲明駁斥

SB.聯亞生技創辦人王長怡(2021.8.22)政府採用僅取單一時間點的免疫橋接法,這樣的審查標準,是片面局部性免疫,沒有辦法全面評估。

針對聯亞藥的新冠疫苗,去年八月EUA失敗後,創辦人王長怡相當不滿,正捲土重來,打算二度闖關之際,卻爆出經營權內鬨,持股過半的王長怡,竟遭寶貝獨生女胡世一聯手外人,拔除子公司董座職務。

財經專家黃世聰說,「那王長怡當然也出來說,這是她女兒認人不清這樣的狀況,當然她女兒是長時間,就有要想拿下經營權的打算,所以這次算是母女正式決裂。」

爆出女逼母下台搶經營權 聯生藥聲明駁斥

王長怡母女決裂,早就有跡可循,去年7月,胡世一夫婦就聯手,在美國UBI董事會推翻王長怡執行長的職務,推動公司改組,今年3月底,胡世一跟老臣林淑菁合作,又撤換掉王長怡聯生藥董事長職務,改讓崔贊捷接任,聯生藥官網上,董事長已經換成崔贊捷照片,而聯手外人逼宮的胡世一,在國際青年團體,享有高知名度。

王長怡女兒胡世一說,「我說我們總是告訴人們,王長怡女兒胡世一,我們是平等的,王長怡女兒胡世一,但事實是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講著一口流利英文,王長怡獨生女胡世一,今年39歲,現任UBI集團子公司執行長,頂著美國哈佛大學法學博士高學歷,擁有豐富生技相關工作經歷,還曾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但胡世一認為媽媽身體不好,希望她能放手讓下一輩接管公司,但王長怡說她腦袋很清楚,公司疫苗還在申請EUA,她還沒達到個人巔峰,要女兒不要心急。

聯亞生技創辦人王長怡(2021.6.9)說,「血清陽轉率,聯亞生技創辦人王長怡(2021.6.9),中和性抗體要超過一個標準是100%,聯亞生技創辦人王長怡(2021.6.9),如果我們採相近的標準比較,聯亞生技創辦人王長怡(2021.6.9),大概在正負90%的範圍。」

財經專家黃世聰說,「如果(王長怡)股份過半的話,照理說應該也可以在,董監事裡席次裡面,也可以拿到過半,所以到時候還有翻盤的機會。」

王長怡早在去年就辦理現金增資,極有可能在六月股東會拿回主導權,不過聯生藥隨後也發布聲明,說董事會當天,王長怡全程都有參與,表決結果除了王長怡,其他4名董事都同意解任,對於不實指控深感遺憾,並將採取法律途徑,雙方戰火,一觸即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民爭劑? 台電工會釋出百元快篩給員工引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