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國小停課 教育局認未達標準令隔日復課

疫情燒進校園,全台累計493所學校停課,北市的敦化和仁愛國小昨天上午緊急宣佈全校停課,沒想到教育局卻認為並沒有達到先行的全校停課標準,要求今天就要復課,校方後來決定今天改為視訊上課。但一下停課、一下又說要復課,也讓家長覺得好亂啊。

上課時間,但校園卻空無一人,週一(4月18日)上午敦化國小臨時宣佈全校停課,但到下午教育局卻認為學校沒達到全校停課標準,要求隔天就要復課,家長氣得跳腳。

敦化國小家長吳先生說,「剛送小朋友去上學,那馬上又接到要接回小朋友、要停課,感覺非常非常的不方便,教育局長說這可能是個不正確的一個示範,到底是要停課還是要復課,讓家長這邊完全沒辦法遵守。」形容心情洗三溫暖,因為晚上接到學校通知,仍採線上教學3天,週四(21日)才恢復實體上課,家長被搞得好亂,學校自己也霧煞煞。

北市敦化國小學務主任表示,「教育局在4月15日有一個,新的停課的一個標準,所以我們在採計計算的方式,跟教育局的認定是有落差的。」敦化國小累計4人確診,分別在4月9日、12日、13日、18日染疫,還有13個班級有相關足跡,學校依照北市4月15日公布的全校停課標準,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所屬班級達1/3或超過10班,宣布全校停課。不過,其中有3人都在4月15日前確診,其實得依4月12日教育部公布標準,算算只有3班停課。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學校對這個認解有落差,所以他把今天要復課的班級都算到裡面。」不只敦化國小,附近的仁愛國小也上演同樣情況。1名學生確診、多名家長染疫,臨時停課也喊卡,同樣採線上教學來復課,4月21日恢復實體上課。教育局強調會和學校加強溝通,不過各縣市停課標準不一、細節繁複,學校有看沒有懂,家長和學生也無所適從。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