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重症2歲男童病逝 市長侯友宜哽咽自責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14日染疫確診後,住進加護病房,病情發展快速罕見,凌晨3點多,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在父母陪伴下離開人世,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受訪時,一度哽咽泛淚,對於沒有挽回男童性命,深感自責。

新北中和2歲染疫重症男童,14日高燒不退意識不清,送到雙和醫院後,緊急插管住進加護病房,無奈19日凌晨傳來過世消息,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今天一早,我在開會的時候,聽到最難過的消息,就是我們小弟弟,離開我們的人世,在我們半夜的時候走的,我非常地難過不捨跟哀慟。」

面對男童染疫過世,侯友宜深感自責,根據了解,4月14日,2歲男童被送到雙和醫院,除了肝臟功能嚴重異常、全血球數量低下,還出現腦幹瀰漫性水腫,病程快速症狀罕見,都是過去兒童染疫,沒見過的情況,專家懷疑合併其他病毒感染可能,同步進行檢驗,無奈19日凌晨3點46分,男童因為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在父母陪伴下,離開人世。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極力的搶救小弟弟的生命,過程當中再怎麼盡力,沒有挽回小弟弟的生命,我們深感自責,我們希望小弟弟能夠平安,這是我們最大的心願,我們也知道小弟弟的爸爸媽媽,他們的心情非常哀慟,我完全可以體會,完全可以了解,我們都是身為人家的爸爸跟媽媽。」

男童送醫的過程,相關單位橫向聯繫出現問題,如今男童染疫病逝,侯友宜點出傳染病規範諸多限制,呼籲中央應該快速調整,對於小兒就醫指引,重新擬定方針。

(民視新聞/黃國誠、彭乙洲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