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警報! 北檢確診法警赴餐敘 同桌6人中標

台北地檢署4月18日傳出法警確診的消息,緊急清消匡列26人,不過隔了一晚,篩檢結果出爐,又新增6名法警染疫。這下不僅導致北檢人力吃緊,更傳出確診法警曾參加15日跟法務部長、高檢署檢察長的會議,讓人擔心疫情癱瘓司法體系,但高檢署也澄清,7名確診法警當天都沒有參與。

不少人碰到法律問題,都會親自上法院,最先接觸的人,就是法警,而北檢傳出有法警確診,還不只一人。

北檢法警18號傳出確診,消毒人員緊急在晚間進行清消,沒想到才過一晚,篩檢結果出爐,又新增6名法警確診。

這名確診法警,18號上午還有上班,工作是負責提訊犯人,而他在得知自己確診後,是立刻搭乘防疫計程車離開。

律師葉正揚說,「法警會去跟一些在押的被告,這些人犯們還有跟看守所,或是監所的一些人員們接觸,所以今天一旦法警確診了,他所接觸的範圍其實相當廣泛。」

這名染疫的法警,13號上午跟同事用餐,15號出現感冒症狀,17號採檢,18號上午搭囚車提訊囚犯,下午得知確診,疫調框列26人,結果13號同桌的6名同事,通通確診。

北檢15號舉辦的法警長會議,據傳部分確診法警有參與,現場進行安全演練,而當時法務部長蔡清祥,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還有北檢檢察長林邦樑等司法高層齊聚。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表示,「上禮拜五因為參加,全國法警長會議在台北地檢署,我留滯的時間不長,跟他們講講話就離開了。」

除了法務部長安全下庄,高檢署也澄清,表示快篩陰性的同仁,才會參加演練,當天參與的法警,後續檢測結果也都是陰性;至於陽性確診的7位法警們,都沒有參加演練。只是確診法警一傳六,加上北檢人來人往,就怕疫情向外延燒,癱瘓司法機關。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