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童打莫德納挨轟為何不是BNT 醫嘆:有沒有很熟悉?打不到才是好疫苗

食藥署通過莫德納6至11歲疫苗的EUA。(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食藥署前天宣布核准莫德納疫苗適用於6至11歲兒童,用法用量為施打兩劑,每劑為成人劑量的一半,不過卻引起質疑為何是打莫德納而不是打BNT。小兒科醫師張博揚今(19)日直言,「有沒有很熟悉?歷史總是一再重演,打不到的才是好疫苗,其他都不要」。

食藥署核准6歲至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但引起家長質疑,為何是打莫德納,更有人稱國外都是打BNT,國民黨還怒轟將台灣小孩當白老鼠。然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說明,歐盟、英國、澳洲和加拿大也都批准莫德納用於兒童,其中澳洲最早,是在2月17日核准。

小兒科醫師張博揚今在臉書直言,「有沒有很熟悉?歷史總是一再重演,買不到、打不到的疫苗才是好疫苗,其他的你們都不要」。

張博揚呼籲,有就去打不要挑,跟病毒賽跑搶時間。

張博揚直言,「有沒有很熟悉?歷史總是一再重演,打不到的才是好疫苗,其他都不要」。(圖/擷取自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