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地上權標案 東森國際出價高於底價2元得標

(圖/EMI東森國際)

財政部國產署今年第一批地上權案開標,5宗舊案捲土重來,4宗標脫;其中,鄰近新北市林口國際媒體園區的第5種住宅區土地,由東森國際以比底價高出新台幣2元價格,拿下地上權。

國產署3月初公告今年首批地上權案標的共6案,6件都是舊案;國產署官員說明,為配合日後整體開發以及考量都市計畫最小建築單元,其中的台南市安平區漁光段土地暫時下架,日後將搭配毗鄰土地一起標售。

國產署官員表示,最終釋出的5案有4案標脫,其中以北區狀況較好,雙北3案住宅區土地皆標脫。

台北市中正區永昌段一案,面積約276.4坪,權利金底價約1.54億元,鄰近台北植物園、建國中學、捷運龍山寺站和萬華火車站等,最終得標價落在約1.69億元,溢價率約1成。

台北市中正區河堤段案件,面積約122.8坪,底價約7403萬元,靠近河堤國小、強恕高中、捷運古亭與台北市市定古蹟紀洲庵,最終得標價7460萬元,溢價率不到1%。

新北市近林口國際媒體園區、三井OUTLET的林口區土地,面積約208.7坪,權利金底價約8078萬元,並由東森(2614)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高於底價2元得標。

此外,本次面積最大標的台中市梧棲區土地,面積約2800坪,權利金底價3.24億元,並由麗寶集團旗下寶贊開發以3.26億元標下,溢價率不到0.5%。至於彰化縣員林市土地再度流標,國產署官員說明,應是開發商尚在觀望。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