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帶傘「雨越晚越明顯」!林嘉愷揭「這天起」回溫:僅2地有雨

這兩日天氣開始轉涼,且今天的降雨會越晚越明顯。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這兩天的氣候明顯轉涼,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且時間越晚降雨情況越明顯。至於何時回溫?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週四(21日)起就會明顯回溫,且水氣漸減,僅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

林嘉愷指出,今(19日)、明(20日)兩天受華南雲系影響,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中部也有局部雨,其中北台灣偏涼,其他地區影響不大,但要注意早晚會稍涼。不過,週四(21日)起氣溫就會明顯回溫,水氣會漸減,屆時僅北部、東部有局部雨,週五(22日)起僅東部有短暫雨。

至於今日的降雨情形,氣象局指出,今日受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早晚較涼,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上午時以多雲偶飄雨為主,但隨時間越晚降雨情況越明顯,主要在北部地區的降雨較持續,整日為陰雨的天氣,至於南部地區影響較小,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夜晚清晨各地低溫大多為18至20度,南部及台東再高一些,感受稍涼,白天高溫在北部及宜、花為21至23度,整日濕涼,中南部及台東則可以來到27至29度,感受舒適偏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