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快篩試劑哪裡買?「LINE熱點」一鍵查找最接近地點
本土確診個案連續5日突破千人,不少民眾都收到細胞簡訊,緊急採買快篩試劑自我檢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個案今(19)日再新增1626人確診,已經連續5日本土確診個案突破千人,疫情蔓延全台多個縣市。民眾假如與確診者足跡重疊,都會收到細胞簡訊,提醒可用家用快篩試劑自行檢驗,這也讓快篩試劑大缺貨。對此,LINE熱點就為民眾整理了「公費快篩試劑發放地點」,讓民眾輕輕一點就能找到快篩試劑相關資訊,也能輕鬆分享給家人、好友。

更多新聞: 威力彩8.8億獎金未送出!「19連槓」下期頭獎上看9.5億


疫情升溫快篩試劑哪裡買?「LINE熱點」一鍵查找最接近地點
「LINE熱點」推出快速查詢「公費快篩試劑發放地點」服務。(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LINE熱點」是LINE中的實體地點查找服務,讓大家能查找地點、收藏地點,以及直接用LINE轉傳地點給好友。LINE熱點中的實體地點,除了餐廳、景點,也包含醫療院所,甚至捐血地點等資訊。最近國內疫情升溫,LINE熱點團隊也將指揮中心公布的公費快篩試劑發放地點,整理到LINE熱點服務中,讓民眾在LINE中能一鍵查找,以及便利快速地轉傳給家人好友。

疫情升溫快篩試劑哪裡買?「LINE熱點」一鍵查找最接近地點
在LINE「主頁」把LINE熱點設為固定入口。(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LINE官方部落格分享使用方式,只要從「主頁」或是「錢包」進入「LINE熱點」頁面,在搜尋欄輸入「公費快篩試劑發放地點」、「COVID-19自費採檢指定院所」、「居家快篩試劑販售地點」等關鍵字,就會幫你整理出「離您目前位置距離最近」的符合地點,還會附上電話、地址、營業時間等資訊,讓使用者方便挑選合適地點。

一鍵查找離自己最近的地點

一、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非直接免費領用,需掛號經醫師看診評估始可發放)
https://lin.ee/GAchIC3

二、自費採檢指定院所
https://lin.ee/wUL71Me

三、居家快篩試劑販售地點
https://lin.ee/DCsuWhG

疫情升溫快篩試劑哪裡買?「LINE熱點」一鍵查找最接近地點
在LINE熱點輸入關鍵字,可以找到附近的公費快篩試劑發放地點。(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此外,也可以在合適地點右側點選愛心「收藏」地點,之後就可以在LINE熱點中「我的」頁面快速找到,不用再重新搜尋。也可直接點選頁面上的「分享地點」LINE給好友,在聊天室中就會呈現一張地點的完整圖卡,相關資訊也一目瞭然。

不過要注意的是,公費快篩試劑並沒免費領取,需到診所掛號看診,經過醫師評估後,有需要才會發放。而家用快篩試劑的販賣據點則是包括全台超商、連鎖藥局、量販店、藥妝店都買得到,民眾可以使用「LINE熱點」服務,選擇就近到家中附近店家購買,降低外出的群聚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迎夏季想換家電省錢!網狂推優先換「這電器」:真的省電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