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刷毛「不同色」有神奇功能!實際用法驚呆全網:從來不知道
牙刷刷毛會有不同顏色,實際上這不僅是為了造型,還有1項特殊功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牙齒保健相當重要,每天睡前和起床都得要刷牙,才能常保牙齒健康。不過每天都看得到的「牙刷」,你有注意到「隱藏細節」嗎?國外1名女老師分享,有些牙刷刷毛會有不同的顏色,一般人可能都以為是為了造型好看,不過實際上這款不同顏色的牙刷是有特殊功能,網友聽完她的分享也都恍然大悟,直呼「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威力彩8.8億獎金未送出!「19連槓」下期頭獎上看9.5億







牙刷刷毛「不同色」有神奇功能!實際用法驚呆全網:從來不知道
潔絲分享牙刷上不同顏色的刷毛,實際上是為了方便測量牙膏用量。(圖/翻攝自「jmac8781」TikTok)










1名加拿大女老師潔絲(Jess)在社群軟體「TikTok」分享一項小知識,她在影片中表示「你知道為什麼你的牙刷會有不同顏色嗎?」,提問立刻引起網友好奇,接著她就提出解答「這是為了幫助測量你的牙膏用量」。潔絲表示,許多牙刷前端會用不同顏色的刷毛來做區隔,實際上就是為了讓民眾知道牙膏的使用量和正確位置。









牙刷刷毛「不同色」有神奇功能!實際用法驚呆全網:從來不知道
牙刷上刷毛有不同顏色,其實是為了方便測量牙膏用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潔絲用家中牙刷來示範,表示牙刷前端深藍色的部分就是該擠牙膏的地方。她進一步解釋,其實擠牙膏並不用擠滿整排刷毛,只要用剛好的用量即可,她也表示「停止浪費牙膏」,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這項生活小常識。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表示長知識了「廣告都騙了我們」、「我今天學到了一個新東西」、「不!我從來不知道這件事」、「我是一名潔牙師,這是真的!」、「原來我牙膏都用超標」。









@jmac8781 stop wasting toothpaste#lifehack#todayyearsold#thingsyoudidntknow#didyouknow#toothbrushhack#hacks#lifelesson#over30#over40#over50#over60#over70
♬ Taste It - Ikson




更多新聞: 迎夏季想換家電省錢!網狂推優先換「這電器」:真的省電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