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生藥董座王長怡爆被女兒「逼宮」撤換 公司3點嚴正回應

聯生藥董座王長怡爆被女兒「逼宮」遭撤換。(圖/民視新聞)

聯生藥今(19)日爆出董座之一王長怡,被獨生女胡世一與專業經理人林淑菁等人,在3月底召開聯生藥開曼控股董事會,並在會議中拔除王長怡的職務,另推派董事崔贊捷上位,擔任董事長一職。對此,公司今日發出3點嚴正聲明表示,相關程序均依公司章程及公司所在地的法律規定辦理,合法有效,並無任何可議之處。

聯生藥表示,針對今(19)日媒體刊載聯合生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相關報導,以及部分媒體之錯誤報導,聯合生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聯生藥台灣」)及聯合生物製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聯生藥控股」)嚴正聲明如下

一、 聯生藥控股持有聯生藥台灣96.98%股權,董事會設置有五名董事,包括王長怡、崔贊捷、林淑菁、黃銘隆及MeiMei Hu。於3月31日上午,由崔贊捷、林淑菁、黃銘隆、MeiMei Hu等四名董事依公司章程和公司所在地的法律規定,聯名召集董事會,並於董事會開會前兩日依規定寄出開會通知書,以及包括撤換聯生藥控股董事長王長怡女士、取消王長怡女士於聯生藥台灣董事之派任等議程之相關資料予全體董事。王長怡董事非但於開會前收到該相關議程資料,並準時出席參加該次董事會,且於會中積極發言,充分表達她個人對相關提案的意見。

會議表決結果,除王長怡董事投反對票外,其餘四名董事在考量王長怡女士於董事長任職期間的作為後,認為王長怡已不適任董事長,因此皆同意解任王長怡董事長,並另行推選崔贊捷先生為新任董事長,亦同意取消指派王長怡擔任聯生藥台灣的法人董事代表。聯生藥台灣於當日接獲由聯生藥控股出具之董事改派書後,為維持董事會及公司正常運作,遂於下午緊急召開董事會,由其餘董事一致推選崔贊捷先生為新任董事長。

以上相關程序均依公司章程及公司所在地的法律規定辦理,合法有效,並無任何可議之處。

二、聯生藥控股、聯生藥台灣董事會基於公司、員工、股東的長遠利益考量,為追求良好公司治理與公司未來的永續發展,本著慎重的態度,做出更換董事長之決議,實有其必要性。崔贊捷先生係在王長怡以外之全體董事共同支持下,肩負起公司董事長的重任。林淑菁執行長則係基於完善公司治理、維護公司利益之考量,依董事會決議辦理後續相關事宜。有關媒體報導指涉,「崔贊捷及林淑菁董事透過行政杯葛把持公司,企圖以蛇吞象的禿鷹手段,利用我的女兒控制公司」云云,完全與事實不符,謹此鄭重澄清。

三、本公司新任董事長崔贊捷先生自2016年起,即擔任公司的董事或監察人,對於公司的各項事務均十分瞭解。崔贊捷先生出生於香港,為加拿大籍公民。媒體指涉崔贊捷先生有中國籍云云,完全與事實不符,謹此鄭重澄清。

對於王長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於本公司、崔贊捷先生及林淑菁女士所為之不實指控,本公司深感遺憾,如有必要,本公司將採取適當的法律行動,以維護本公司的合法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